央广网

新疆沙雅启动“十城百店”工程“疆果东送” 300余吨农产品送上浙江百姓餐桌

2017-11-10 15: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沙雅11月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沙雅台记者田文甜、赵建海)近日,新疆沙雅的有机山羊肉、面粉、苹果、红枣等326吨优质农产品,通过“十城百店”工程“疆果东送”运往浙江嘉兴市场,四天后,地道的新疆农产品将被送上嘉兴百姓的餐桌。

  “十城百店”工程是浙江省第九批产业援疆的重点工程,针对阿克苏农业产业化存在的物流成本高、流通效率低、市场信息不对称、农牧民增收难等问题,浙江省在全省10个市有序建设阿克苏特色农产品公共仓,通过统一平台运作、统一仓储服务、统一地域品牌、统一质量追溯,辐射100家以上市场销售门店,加快形成阿克苏特色农产品的浙江市场流通网络,逐步实现在浙江市场年销售40万吨以上的目标。沙雅县农业产业化服务办公室主任 罗章:“目的就是政府搭台,企业上市,让农民多受利,在一个就是说把浙江嘉兴的好的理念引过来,希望我们沙雅的好的产品在浙江乃至华东打开市场,为沙雅的老百姓谋福利。”

  此次以“优质特色、疆果东送、互惠互利”为主题的 “十城百店”工程“疆果东送”为嘉兴沙雅两地农产品互通搭建了平台,通过“疆果东送”活动,将进一步展示、宣传、推介沙雅特色林果产品,建立起本地农产品在嘉兴直销网络,为嘉兴乃至浙江市场提供优质、健康、安全的特色农产品,进一步完善和创新跨区域农产品销售合作模式,努力实现两地共赢。大疆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姜乃君说:“这次我们采购的产品中有沙雅的苹果,香梨,红枣等等,还有沙雅的蜂蜜、棉被,通过“十城百店”这样的工程,我们把这些产品带到了我们的嘉兴,让更多的嘉兴人民了解到我们这个沙雅的优质农产品,也通过这样的一个疆果东送的一个活动,把我们好的优质的农产品带到我们内地。”

  据了解,沙雅县目前经济林面积38.65万亩,果品总产达16.2万吨, 为了把现有的特色农产品规模优势、品质优势转化为市场优势和经济优势,沙雅县委、政府与嘉兴市援疆指挥部联合出台了《关于推进农业产业化“十城百店”工程建设的意见》,并配套4个子工程:生产环节的“百十一”工程、加工环节的“一仓百企” 工程、流通环节的“十城百店”工程、品牌打造环节的品牌培育工程。目前,沙雅县已经落实“百十一”林果基地7万亩,粮食基地1.1万亩,羊肉900吨的基地确认及挂牌运行;确定了由县供销社出资入股沙雅县新农村发展有限公司,县域内其他9家企业和合作社以加盟的形式成立县营销公司,并挂牌启动营运。沙雅县新农村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理:“我们公司通过援疆指挥部牵线搭桥、提供信息,截至目前已发往内地,特别是与嘉兴市场为主的各种农产品共计500多吨,可以说这项活动启动以来,对我们当地农民增收,帮助农民解决农产品卖难问题,特别是推动当地农业产业化起到了很好的作用,今后我们要利用这个平台在产品质量方面、扩大经营方面加大力度。”

编辑: 加乘

新疆沙雅启动“十城百店”工程“疆果东送” 300余吨农产品送上浙江百姓餐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