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启动中医中药中国行—新疆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

2017-11-11 18: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1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今天,“中医中药中国行——新疆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中医医院正式启动,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目前全区已经基本形成覆盖全疆的五级中医药服务网络体系。

  活动当天,自治区中医医院83岁国医大师沈宝藩坐诊,为市民开展义诊活动。沈宝藩说:“我每个礼拜五在社区医院看门诊,给广大的居民服务做的更全面一点,现在我们国家在想尽一切办法发展中医药事业,我越干越有劲,我们新疆大有前途,大有发展。”

  当天,全疆各地各级中医类医疗机构同步开展了“中医中药中国行——新疆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通过中医药文化艺术演出,中医药健康义诊等形式传播活动中医药健康文化知识。 自治区卫生计生委党组副书记、主任巴哈尔古丽·赛买提说,这项活动已连续推进了十年,在活动的推动下,人们对中医药知识逐渐有了更多的了解。巴哈尔古丽·赛买提:“增进社会对中医药核心价值理念的认同,传播中医药健康文化,让更多的百姓了解中医药、感受中医药,受益于中医药,更好的服务百姓健康。”

  自治区中医药管理局局长阿不都热依木·玉苏甫说,近年来,从国家到自治区都出台了多项政策推进中医药事业发展,目前全区已经逐步形成覆盖区级、地级、县级、乡级和村级的五级中医药服务网络体系。阿不都热依木·玉苏甫:“我们全新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75%都有中医馆、民族医馆,50%的村卫生室也能够提供中医民族医这方面的服务。到2020年我们计划全新疆所有的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都能建设中医馆、民族医馆。力争到85%以上的村卫生室也能提供中医民族医的服务。”

编辑: 加乘

新疆启动中医中药中国行—新疆中医药健康文化推进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