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年第三场雪将乌鲁木齐带入冬季 交警延勤保通行

2017-11-19 12: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16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宋春雪 古力尼歌) 今天早晨8点,新疆乌鲁木齐市飘起了雪花,最低气温降至零下4摄氏度,路上的行人裹着厚厚的外套,脚步匆匆。这场纷纷扬扬的雪一直持续,部分路面已覆盖一层积雪。下午17点,乌鲁木齐市气象台发布了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自10月以来,乌鲁木齐已先后出现了3场雨夹雪天气,但城区并未出现积雪。乌鲁木齐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王健说,这是立冬以来乌鲁木齐首次出现积雪天气。降雪期间,城区温度基本在零度以下。降雪预计将持续至17日清晨,积雪可达5到8厘米。

  今天早上,在雪天影响下,路面湿滑,乌鲁木齐市各条道路早高峰提前半小时到来,高架桥上下匝道排队现象明显,交警延长上勤时间,全力保障交通。

  早上8点左右,乌鲁木齐市各辖区车流量就开始增大,车行速度也比较缓慢。天山区交警大队新华路中队民警折新宇说:“今天早上我们七点半上班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下雪了,早上的流量还是比较大,由于路面上比较湿滑,而且一直下雪,能见度不太好,车辆行驶的都比较缓慢,造成车辆的排队。”

  由于驾驶员在路上都行驶的较为谨慎,整个早高峰共出现19起事故,与往常相比有所下降。司机李先生说:“出来以后感觉路面太湿滑,车的速度大家也提不起来,也不敢开快,我们守交通规则都是慢慢走。”

  司机王先生说:“因为知道天气逐渐变冷,雪地胎也早早的更换了,上个星期更换了,车速比较慢,行驶会比较安全。”

  针对早高峰的雪天情况,乌鲁木齐市交警支队民警的上勤时间比往常提前了半个小时,全力保障道路通行。

  乌鲁木齐市交警支队指挥中心民警魏巧丽介绍:“车流量大的主要是在高架桥的上匝道和下匝道,因为路面比较湿滑,都有车辆排队的现象。拥堵的路段主要是人民路的桥面由东向西,还有红山环岛往西大桥方向,还有新华南路以及新医路的路口。提醒驾驶员在路面行驶的过程中降低车速、保持车距,提前更换雪地胎。”

编辑: 加乘

2017年第三场雪将乌鲁木齐带入冬季 交警延勤保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