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精准救助 清退不符合低保对象141人

2017-12-01 10: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1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海婷) 今年乌鲁木齐市稳步推进低收入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截止目前,已完成1.9万多名城乡低保对象家庭经济状况复核工作,及时清退不符合低保条件人员141人,切实保障低收入居民的家庭生活。

  在乌鲁木齐水磨沟区新民路片区红塔社区,居民张建华最后一次来领低保金。8年前,张建华因为脚部受伤残疾、无法工作,开始享受低保金。随着伤势逐渐好转,今年9月他终于找到工作了:“拿了八、九年了!这几年维持生活,让我有了最起码的生活保障。现在找上工作了,现在最后一个月的低保,再拿就拿工资了。”

  乌鲁木齐新民路片区管委会行政事务管理服务中心副主任哈尼祖克拉·阿不力孜说,社区干部在每天的入户过程中都会及时了解低保家庭的经济状况,保障困难群体的基本生活:“包户干部如果发现这家困难的话,及时了解情况,符合低保标准、及时纳到低保里面,‘应保尽保’。如果我们的低保户,子女大学毕业了,或者自己就业的情况下,及时地发现‘应退尽退’”。

  今年,乌鲁木齐市民政局以“精准救助”为目标,对全市19832名低保对象家庭经济状况进行了复核,在严格遵守保密规定的基础上,对申请城乡低保家庭进行车辆、房产、公积金、社保等9项经济信息核查,及时清退低保对象141人。

  乌鲁木齐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处长于志友说:“通过对申报低保对象的经营状况和收入的认定,对准入门槛严格的把关,目的就是确保我们更加精准,保障了我们低保对象的基本生活,使他们的幸福感,获得感进一步提升。”

编辑: 加乘

乌鲁木齐精准救助 清退不符合低保对象141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