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告别现金支付 新疆乌鲁木齐市BRT全部实现刷手机乘车

2017-12-07 12: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6日消息(记者张雷 乌鲁木齐台记者弓璇)告别现金支付,刷手机即可乘公交车出行。从本月开始,新疆乌鲁木齐市BRT城市快速公交7条线路全部迈入手机二维码支付扫码乘车时代。

  在乌鲁木齐市宏大广场BTR3号线站台,有市民正在拿着手机尝试扫码支付乘车功能。市民李微将手机上的红山一卡通生成的二维码打开,对准扫码机不到一秒就扫码成功,她说手机支付很方便:“以前要准备零钱,没有零钱还要找商店换。现在拿手机一扫就可以了,特别方便,再也不用准备那么多零钱了。”

  乘公交车手机支付只需要下载红山通APP,并进行实名认证,余额在10元以上即可用手机支付乘车。BRT三号线站台工作人员杨力介绍,扫码机覆盖台站近三月个以来,不少年轻市民已经开始尝试扫码支付:“年轻人好奇的比较多,经常有市民过来问这个是干嘛的怎么用,经过我们讲解以后,他们还是比较感兴趣的,都想尝试一下这样新鲜的事物,不用找零钱了,相对来说比较方便一些。”

  乌鲁木齐红山一卡通有限责任公司市场营销部副部长鲁晓旭介绍,目前安卓手机已支持非绑定公交卡认证形式,苹果手机正在审核中。除了乌鲁木齐7条BRT线路外,58路、907路公交车也已实现手机扫码乘车:“我们经过近半年的时间来筹备这些工作,自主研发,刷二维码和刷公交卡的反应速度是一样的。我们要在今年年底之前把400台机具全部铺设完毕,尽量覆盖到市区各个重点线路上,下一步的目标就是全市4300余辆车的更换,全覆盖应该在明年完成。”

编辑: 加乘

告别现金支付 新疆乌鲁木齐市BRT全部实现刷手机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