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棉协“棉绵爱心专项基金”向新疆沙雅县捐赠10万元助学金

2017-12-10 16: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沙雅12月9日消息(记者张雷 沙雅台记者余巍) 由中国棉花协会与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共同成立的“棉绵爱心专项基金”12月7日向新疆沙雅县捐赠10万元助学金,为沙雅县第一、第二中学25名贫困棉农子女每人发放了1200元助学金,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在接下来的第二学年和第三学年里,这25位受助学生还将先后领到1200元和1600元助学金。

  沙雅县第二中学高一学生杨垒说:“这笔资助金不仅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也激励了我,让我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我一定不会辜负他们的期望,再接再厉,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表现来回报社会。”

  正在上高一的热依兰木·莫一丁作为受助学生代表发言,由于家境贫寒,一直是国家资助她完成了学业,她表示,要感恩棉绵爱心,感恩每一份雪中送炭的暖意,每一个帮助她的人:“今天享受棉棉爱心助学金,非常激动,我是一名农村的孩子,家庭条件不太好,拿到了这笔钱,缓解了我家的困难,我会更加努力学习,报答祖国,报答父母,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

  看到自己女儿领到助学金后,家长莫一丁·吾普尔难掩内心的感动:“中国棉花协会关心帮助我们贫困农民家庭,给我女儿发了助学金,我们非常高兴,解决了我女儿学习上的后顾之忧,我要让女儿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棉绵爱心专项基金”成立于2015年,是由中国棉花协会发起的,此次资金主要来自中国棉花协会、新疆国泰棉业有限公司的捐赠。“棉绵爱心专项基金”将定向资助沙雅县25名贫困高中学生,按照每人4000元的标准分三年发放,资助金用于贫困学生交纳学杂费、医疗保险费、住宿费及生活补助,帮助棉区贫困家庭学子改善学习和生活条件。该基金会已筹集100万元资金,截至目前,三批项目已先后资助新疆喀什地区、阿克苏地区、巴州地区的210名贫困棉农家庭子女。

  中国棉花协会秘书长王建红说:“我们第三批项目再次选择阿克苏地区沙雅县,其中一个原因是,这里是全国优质棉生产基地。我们成立‘棉绵爱心专项助学基金’就是要回馈那些能够给我们带来温暖的人,回馈我们的棉农和棉农子女,让这份温暖和爱心传递下去。同时希望能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我们共同努力,那我们的棉棉爱心能绵绵不绝,棉花的温暖永远传递下去。”

编辑: 加乘

中棉协“棉绵爱心专项基金”向新疆沙雅县捐赠10万元助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