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州重点企业加强供给侧改革 推动创新发展

2017-12-10 16: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12月9日消息(记者张雷 昌吉台记者常谊谊)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各重点企业根据企业发展形势,不断加强供给侧改革,通过产业升级、项目带动、优化市场布局等,全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在特变电工±1100kV特高压研发试验基地,工人们正在检查变压器设备,针对仪器显示记录数据,并进行调试,这个基地主要负责为昌吉-古泉±11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服务,输电核心装备的生产、研发和制造都由特变电工完成,送电线路起点是昌吉州,途经新疆、甘肃、宁夏、陕西、河南、安徽6省区,最终送至安徽宣城市,项目动态总投资达415亿元,是目前世界上电压等级最高、输送容量最大、送电距离最远、技术水平最先进的高压直流输电工程。

  特变电工副总经理胡有成介绍,目前电抗器等设备已经在古泉换流站安装完毕,工程接近尾声,下阶段,特变电工将继续整合技术研发资源,推进科技创新,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坚决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对如何为企业降低生产成本,企业从需求侧进化解过剩产能,对从供给侧引导企业怎么去改变供给侧改革都做了全面的部署安排。”

  新疆蓝山屯河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依托环评要求,不断调整产业结构,推进绿色低碳、循环转型发展,打造“聚酯-化纤-纺织-服装”产业链。

  蓝山屯河公司总经理李鹏表示:“我们要建设一个依托新疆昌吉州资源优势为依托,以高分子化工新材料为产品这样的一个完整产业链,建成两个基地,一个是能源化工的精细化工基地,一个是高分子材料制造的一个生产基地,两个基地的规模,在十三五都要达到100万吨以上,形成具有特色的,独特竞争力的两个产业园区。”

  目前,昌吉州各大中小企业都已经拿出具体方案,通过细化措施、制定项目,落实责任,确保十九大提出的“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全面落到实处。

编辑: 加乘

新疆昌吉州重点企业加强供给侧改革 推动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