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电商平台助力新疆尼勒克甜蜜事业

2017-12-13 10: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宁12月1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伊犁台张静予 通讯员朱德佳)蜂产业作为伊犁州尼勒克县的一张名片,近年来成为了远近闻名的甜蜜事业,今年以来,尼勒克县借助电商这一平台,使尼勒克县各类蜂产品热销全国,促进了蜂产业的长足发展。

  唐布拉黑蜂实业有限公司是尼勒克县蜂业的龙头企业,这些年依靠产品的质量以及美誉度打开了疆外市场,年销售额达到上百万元,但是,在互联网+这种新模式下,企业如何发展,蜂业如何进步,是摆在企业与政府面前的难题。2017年,种蜂场与唐布拉黑蜂公司合作,投入60余万元,打造集展示、销售为一体的电商平台,记者在电商平台看到,琳琅满目的蜂蜜产品摆满柜台,而电商工作人员也正在积极通过网络推广蜂蜜。

  唐布拉黑蜂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田凤章:“互联网+是销售行业的新路径,我们公司也是通过这种路径实现了新增收入63万元,切实做到了互联网加农业新商业模式,我们还在淘宝、京东等14个平台授权42个销售商,使我们的产品通过线上或线下两个渠道推广全国。”

  据统计,今年尼勒克县800万元的蜂蜜销售额三分之一来自互联网的带动,基本实现了利用“互联网+”、推动线上与线下销售模式创新。同时增加创业就业53人,带动辐射当地蜂农致富73户。电商平台的建立,形成全网特色农产品电商运营体系及区域农特产运营体系,平台运营以来,现在全国各在有经销商226家,做到了企业+合作社+蜂农+基地的营销模式。同时,平台在乌鲁木齐设立中转仓,产品可前置到中转仓,通过中转每公斤降低物流成本4元,物流时间从8-10天提前至3-5天,效率提升一倍。

  种蜂场副场长张海峰介绍说:“蜂业是我们种蜂场的主导产业,2017年我们与唐布拉黑蜂公司共同建立起电商平台,通过这个平台,大力推动了我厂蜂产业的发展,同时我们还完成了守护新疆黑蜂立法条例、伊犁河谷新疆黑蜂资源保护条例和国家新型资源保护区的申报,这些工作将使我们的蜂业上了一个新台阶。”

  据了解,尼勒克县是2016年第二批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之一,项目9月实施以来,目前,全县13个乡级电子商务服务站全部建成并实现正常运营,覆盖率达100%;46个村级电子商务服务点建成并实现正常运营,覆盖率达到61.33%;建成16个贫困村电商服务站点,实现贫困村覆盖率53.3%

编辑: 加乘

电商平台助力新疆尼勒克甜蜜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