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阿肯弹唱宣讲十九大精神聚民心

2017-12-13 10:3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奎屯12月1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奎屯台记者杨文昭 马新萍)“十九大的报告温暖了农牧民的心,党的政策一年比一年好,五十六个民族心向党,我们美丽的家乡,环境大变样,开干齐是我可爱的家……”

  12月12日,奎屯市开干齐乡高疙瘩泉村,两位年过五旬的哈萨克族村民拨动着怀里冬不拉的琴弦,用他们质朴的歌喉演唱着党的十九大为村民们带来的期盼和憧憬,悠扬淳朴的歌声回荡在小村的角角落落。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全国上下都以各种形式宣传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奎屯市开干齐乡高疙瘩泉村农牧民们也用哈萨克族特有的阿肯弹唱的方式,自编自弹自唱,把党的声音以通俗易懂的说唱,传递到农牧民的心中,让十九大的惠民政策深入人心。村民巴合提汗·铁木汗:“我们唱的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好政策,唱的是我们自己这个开干齐乡,现在农民心里高兴地很。”

  村民王秀宝第一次听到用阿肯弹唱来宣讲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觉得特别震撼。王秀宝:“我觉得他们用阿肯弹唱的形式来学习这个十九大精神特别得好!让我们村民更加积极地学习十九大精神,更多得了解一些十九大报告的惠民政策,我们要更好地去努力。”

  村民加额丽·托汗说,用阿肯弹唱的方式在村民中宣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特别有意义:“阿肯弹唱会是我们哈萨克民间艺术吧,用阿肯弹唱会的形式宣传十九大,村民理解的特别深刻,我们以后努力的奋斗,能过上幸福的生活!”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奎屯市开干齐乡高疙瘩泉村就依托村里的农牧民夜校、党日活动和每周升国旗仪式的时候,开展十九大宣传活动,这次以阿肯弹唱的形式进行宣传也是开干齐乡成立以来的首次。高疙瘩泉村党支部书记李洪波:“以这种阿肯的方式,让老百姓更能接受,老百姓自己以阿肯的形式唱出来,我相信这个宣传会更好。让老百姓真正地知道十九大的内涵,让老百姓在庭院经济方面、乡村治理方面有更大的改观。把我们高疙瘩泉村美丽乡村建设继续推进下去。”

编辑: 加乘

阿肯弹唱宣讲十九大精神聚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