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伊宁县强浓雾天气持续超20余小时

2017-12-13 10: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宁12月1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伊宁台记者陈咏梅)12月12日10时20分,新疆伊宁县气象局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伊宁县域已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大于等于50米的雾,目前强浓雾天气已超过20个小时。

  据了解,由于近期伊宁县冷空气活动相对比较弱,加上10日夜间降雪,增大了空气湿度,大气层结比较稳定,风速较小,特别是受这次降雪天气影响使得近地层空气湿度增大,受夜间辐射降温影响使得空气中的水汽凝结而形成强浓雾天气。

  11日早晨,伊宁县沿218国道以南部分地区出现大雾,能见度大于等于50米,局部地区能见度甚至小于20米。到了中午12点以后,局部地区逐渐出现了强浓雾,给人们的出行造成了影响。路上的司机们开启了车灯、近光灯、雾灯,尽可能地和前车保持安全的车距,控制车速,轻踩刹车。

  司机马吾斯曼:“路上雾大得很、路也滑的很,注意安全点,驾驶员走的时候车速就是20码到30码。”

  到11日20点,强浓雾略有减弱向北部北山一带,但减弱不明显。12日早晨,伊宁县大部分地区还是被强浓雾继续笼罩,预计大雾天气还将持续。

编辑: 加乘

新疆伊宁县强浓雾天气持续超20余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