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元旦假期 新疆阜康旅游市场火爆

2018-01-02 12: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阜康1月2日消息(记者张雷 阜康台记者郭刚 赵楚年)元旦假期,新疆阜康旅游市场火爆,共接待游客近2万人次,同比增长9.56%,实现旅游收入3307万元,同比增长16.4%。

  在天山天池景区,蓝天、白云、青松,皑皑白雪随着起伏的山脉绵延不绝,游客们置身其中,好像置身在水墨丹青的画卷中。

  广东游客何洁茹说:“我觉得来到天山天池呢,这里的空气特别的好,那些画面也特别的美,看到那些雪呢我也特别的兴奋。然后看到这个平静的湖面是结冰的,我感觉就像是人间秘境一样,仿佛来到了另外一个世外桃源。”

  云南游客邓茜来新疆游玩的第一站就选择了天山天池,这里绝美的自然风光让她觉得不虚此行:“心里面还是有点小激动的,因为我们那边的湖泊,连雪都见不到,更不要说结冰的湖。而且冰面上的反光,因为刚上来的时候有下过雪,在阳光下,像羽毛一样的在冰面上,觉得特别特别美。”

  在天山天池脚下的五江温泉度假区,不少游客也趁着假期在冰天雪地中泡温泉,赏雪景,感受大自然的独特魅力。

  前两天的降雪让新疆阜康五江温泉度假区成了银装素裹的世界,赏雪景,泡温泉,弥漫的雾气将雪的世界和温暖的泉水融为一体,这两天正值元旦假期,上千名游客专程赶来感受大自然的独特魅力。

  重庆游客何彬说:“确实新疆这边的景色特别漂亮,像冬天下雪啊,在我们那边就比较少见,像这种露天的雪地这种温泉,就更加的少了,在我们那边基本就是没有,所以对我们来说感受是特别不一样的。”

  室外温度虽然达到了零下12摄氏度,但泡在室外温泉里的游人却丝毫感觉不到寒冷,泡在热气腾腾的温泉里悠然地聊天说笑,还时不时与冬雪合影。

  游客周杰银说:“感觉能够感受大自然的这种风景,再加上冰天雪地地这种寒冷,我们却是在温泉里泡着,身体却非常的温暖,这种心情是非常不一样的,跟传统的这种泡温泉的方式有很大的差别的,可以看着雪景,是吧,可以感受这种寒冷,但是你又可以感受这种温度,我觉得是非常好的。”

编辑: 加乘

元旦假期 新疆阜康旅游市场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