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福海县及早入手做好冬羔生产工作

2018-01-05 13:1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福海1月5日消息(记者张雷 福海台记者米立克 通讯员马合巴丽) 入冬以来,新疆阿勒泰地区福海县把牲畜越冬度春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及早部署,强化责任落实,完善工作措施,自从2017年12月20日起, 福海县冬羔生产正式开始。目前各乡镇的冬羔生产工作正有条不紊的顺利进行当中。

  福海县阔克阿尕什乡是全县冬羔生产数量最多的乡,今年计划生产冬羔4.8万只,从去年12月20日到现在全乡已成功生产冬羔5867只。

  今年50岁的吾尔留别克·再诺拉是阔克阿尕什乡阔克卓尔尕村村民,他有200只生产黑羊,截止目前他已经接了50只冬羔,看着暖圈里活泼乱跳的小羊羔,他对今年冬羔生产充分了信心:“冬羔上市时间比较早,那时候价格也比较高。现在冬羔生产对我们来说非常有利,县、乡政府都重视我们的冬羔生产工作,乡兽医站工作人员也经常过来进行的冬羔的疫病防疫工作,这样我们也很放心。”

  为了做好今年的冬羔生产工作,阔克阿尕什乡提前做好各项保障措施,每个村安排兽医站工作人员,深入到农牧民家中,对农牧民进行规范接羔、打疫苗、科学育幼技术指导,确保全乡冬羔生产工作顺利进行。

  福海县阔克阿尕什乡农业(畜牧业)发展服务中心、畜牧兽医站负责人努尔兰别克·阿额西马义介绍:“我们及早安排兽医站的30名村级防疫员分配到各重点牧业村,跟牧民在一起,为农牧民提供技术和疫病防治等医疗服务,确保冬羔生产工作顺利安全进行。”

  记者从畜牧部门了解到,2018年福海县计划生产冬羔17.5万只,截止目前全县冬羔生产户达到151户,生产冬羔达到7900多只。

编辑: 加乘

新疆福海县及早入手做好冬羔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