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阜康市“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

2018-01-08 10: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阜康1月5日消息(记者张雷 阜康台记者郭刚)新疆阜康市围绕旅游+”“天池+”“文化+”等旅游要素,不断充实旅游产品、丰富旅游线路,拓展旅游空间,推动旅游业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

  在天山天池景区,蓝天、白云、青松,皑皑白雪随着起伏的山脉绵延不绝,游客们置身其中,好像置身在水墨丹青的画卷中,北京游客张涛到新疆游玩的第一站便选择了这里:“到了天山天池边,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周围的森林和后面的雪山作为背景给人一种非常心旷神怡的感觉,祖国的大好河山给我们一种无限美好的感觉。”

  重庆游客吴晓宇说:“第一次看见这个雪,心情很澎湃,很激动,这里的空气也很清新,所以很值得来。”

  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地,天山天池是新疆一块响亮的旅游品牌,吸引着国内外的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为了让游客留的住,阜康市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五江温泉国际酒店项目,游客可以在天池欣赏完美景后,在这冲浪,泡温泉。度过一个愉快的假日。

  湖南游客张倩说:“以前来天池都是直接去一趟天池之后就返到乌鲁木齐去,但现在有了这个五江温泉酒店我们就可以在这里停留一两个晚上,泡一泡温泉感觉特别好。”

  五江温泉国际大酒店营销负责人姚艳介绍:“能够留住疆内外游玩的客人,让他们有机会住下来,能够体会我们五星级的服务,我们全方位的度假服务是我们的目标”

  阜康市围绕建设世界旅游目的地和国际旅游名城目标,实施全域旅游和旅游+发展战略,推动观光游览,慢享体验、沙漠探险三大旅游业态联动发展,力争在2019年末创建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阜康市委书记、天山天池管委会党委书记张晓文表示:“我们还要坚持贯彻新的发展理念,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加快以天山天池为龙头的全域旅游发展,做大做强实体经济,全面实现一产上水平、二产抓重点、三产大发展。”

编辑: 加乘

新疆阜康市“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