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三个特色小镇年内全部开门迎客

2018-01-17 1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17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陈思雅) 去年,乌鲁木齐市三个特色小镇全面开工建设,按规划,今年年底前,特色小镇将全部开门迎客。这些风格不同、主题不同的特色小镇,让居民、游客体验别样的小镇生活。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安宁渠镇特色小镇是唯一一个位于建成区内的特色小镇,规划总用地约1.8平方公里,计划投资30亿元。建设完成后,这里将会是一个具有民族特色,全疆及国内示范性的“创意时尚·城市记忆”小镇。

  乌鲁木齐市人大代表马希萍多年生活在安宁渠镇,特色小镇的建设让她十分憧憬:“安宁渠特色小镇有非常好的水资源去休闲,到青格达湖采摘,到镇上吃喝休息,特色小镇对安宁渠的发展、乃至周边发展非常有作用,又能带动就业又能带动旅游双赢。”

  一首《达坂城的姑娘》让达坂城区与王洛宾紧紧地连在一起。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打造的“王洛宾情意小镇”突出了民歌文化和自然风貌相集合,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区长刘海江:“给老中青三代都提供产业发展区域,年轻人以婚庆文化为主,中年人以创业文化为主,老年人以康养为主,最后以特色小镇为核心,集已经形成的东沟、西沟田园综合体,以及未来要去打造的南天池景区,集合成一个能够真正把达坂城旅游名城能落到地、能产生效益。”

  乌鲁木齐县水西沟镇则主打“冰雪特色”,乌鲁木齐县县长冶海龙说:“这个特色小镇主要突出冰雪特色,重点布局冰雪主题广场、运动娱乐服务业,我们在特色小镇规划了石榴花和红石榴小区,给冰雪文化增加浓厚的色彩,在特色小镇合理布局小微创业园,电商产业园,特色美食街,为广大农牧民在家门创业就业提供广阔平台。”

编辑: 加乘

乌鲁木齐市三个特色小镇年内全部开门迎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