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爱心大礼包”认捐中

2018-01-19 10: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18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 记者从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了解到,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爱心大礼包”认捐活动自去年底开展以来,目前已经收到社会爱心人士认捐的大礼包300多份,春节前爱心大礼包将以现金或实物的方式送到困难群众手中。

  “爱心大礼包”认捐活动是乌鲁木齐市文明办、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共同打造的人道、博爱、奉献的平台。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事业发展部干事陈小夏介绍:“目前我们认捐的单位占比大一些,乌鲁木齐市总工会还有乌鲁木齐市佛教协会都是各捐献了一百份的‘爱心大礼包’。”

  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副会长尤丽多丝·斯马依说,每一份爱心大礼包的标准是300元,将用于开展“博爱助困”、“博爱助老”等多项慰问活动:“博爱助困的低保边缘户还有生活困难的外来务工人员,还有大病致贫的家庭;对独居家庭生活困难的孤寡老人、生活困难的残疾人、还有就是博爱助学,生活困难的在校中小学生;还有就是慰问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和人体遗体器官捐献志愿者及家庭。”

  尤丽多丝·斯马依说,认捐活动全部结束后,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和市文明办将在春节前夕联合举办迎新春送温暖---“红十字博爱送万家”启动仪式,并由各区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走访慰问,将“爱心大礼包”送到困难群众家中:“‘爱心大礼包’的活动是从2014年开始的,截止到2017年为止我们已经募集到了1674800元,总共发放了5583份。通过我们这样的形式广泛培育整个社会关注民生、关爱他人互助精神,使我们社会更加和谐,更加温暖。”

  据了解,爱心大礼包”的认捐活动截止到2月1日,市民朋友可以联系乌鲁木齐市红十字会公益募捐。

编辑: 加乘

乌鲁木齐市红十字博爱送万家“爱心大礼包”认捐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