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努尔古丽的新年愿望

2018-02-09 15: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精河2月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精河台记者姜廷廷 帕提古丽?库那洪)在新疆精河工业园区,来自和田洛浦县的纺织服装工人努尔古丽,是去年8月份,在自治区南疆四地州深度贫困地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劳动力转移计划中来到精河的。短短半年时间,她不仅工作干的有声有色,还在这里结识了汉族姐姐张连荣。有家有爱有活干,这让努尔古丽对2018年的工作生活,更有信心。

  “在老家你不是有孩子嘛,咱们春节要放假了你可以回去看看他去。”即将快过春节了,厂子里明天就要放假了,姐姐张连荣过来看望即将回家的努尔古丽,并给她送来了新年礼物,俩姐妹在宿舍拉起了家常。

  在厂里工作的半年里,努尔古丽在姐姐张连荣的帮助下,已经成了一名合格的产业工人,基础工资加绩效的工作制度,让她每个月的都能拿到3000元以上的工资,也让她很有干劲。

  精河县金泰合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员工努尔古丽?沙吾提:“大家都很积极,我们能拿到手的工资3500元到4000元的都有,所以大伙儿都觉得这特别好,所以干得也特别攒劲。”

  刚刚被评为厂里优秀职工的努尔古丽?沙吾提,说起自己2018年的打算,格外自信。而在车间主任张连荣眼中,这和她去年8月份刚到企业时相比,变化很大。精河县金泰合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车间主任张连荣:“她当时速度确实有点慢,人家都机器都学上,她还上不了机子,她自己对她自己都没信心了。”

  接线头的手法学不会,这让努尔古丽心里很着急。努尔古丽?沙吾提:“刚刚来的时候确实有些不适应,有两根线掉了,我就立马接上了,不久又掉了两根。”

  努尔古丽的小忧伤,张连荣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平日里教学时,张连荣会给努尔古丽多讲几遍,下班以后,还会给努尔古丽开“小灶”。努尔古丽.沙吾提:“然后主任把我喊过去给我讲,主任也像亲姐妹一样对我,也像自己的亲戚一样。”

  踏实肯干的努尔古丽慢慢有了进步,精河县金泰合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车间主任张连荣:“她特别认真也肯干,也踏实的一个女孩,也挺能吃苦的。”

  在张连荣的悉心指导下,勤奋的努尔古丽很快开了窍,所有的工作逐渐也能独立完成。而在两姐妹谈心的时候,得知努尔古丽很想念家里的孩子,张连荣就鼓励她好好干,给孩子创造更好的生活环境。精河县金泰合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车间主任张连荣:“既然到这来上班肯定就是为了生活,那么想孩子想父母,这是理所当然的,可是你们必须是首先先把自己的工作做好,做好了才有资格去照顾他们。”

  有了张连荣的鼓励,努尔古丽的心里更踏实了,她也把张连荣当成了自己的亲人。有一次,张连荣得了重感冒,在车间突然很不舒服,努尔古丽看到后二话不说就要背起姐姐回宿舍。

  精河县金泰合纺织有限责任公司车间主任张连荣:“死活要背着我,我说不用不用,好像我不让她背,她特别生气那个样子,我就趴到她身上,那天我就感觉特别温暖。”

  如今,努尔古丽一心扑在工作上,因为企业管吃管住,每月3000多元的工资都可以寄回家里补贴家用。而新的一年,和去年希望能尽快适应工作不同,现在她也有新的愿望。努尔古丽?沙吾提:“我的愿望就是2018年开始,努力工作好好赚钱,回家后让孩子上好学,把他教育好,相信我的日子也越过越好。”

编辑: 加乘

努尔古丽的新年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