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春节饰品走俏市场

2018-02-09 15: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陈思雅)随着春节的临近,狗年生肖吉祥物、灯笼、福贴、中国结等春节饰品开始走俏市场,喜气洋洋的“年味”洋溢在乌鲁木齐的大街小巷。

  在商贸城批发市场里,琳琅满目的春联、剪纸、福字、中国结等年味十足的小商品样样齐全。市民杨谨在精心挑选着心仪的物件,准备回家装饰新年的氛围,她告诉记者:“中国结、福、灯笼这些都是我比较喜欢的,我每年都把家里弄得很多喜庆的东西,年味特别浓,我们家搬新家买了600多的。”

  记者走访集贸市场和小商品市场发现,今年的年味挂件在几元到几百元不等,大多以布艺、带灯、手工的挂件为主。华凌综合市场晶晶百货商行老板杨恰说,狗年生肖吉祥物、春联、福字和寓意比较好的挂饰销售量都很好。杨恰:“这种生肖做的特别形象,好多人买带生肖的,灯笼带转的、带灯的卖的都挺好,每一年灯笼、鱼卖的最快比较有寓意的东西卖的都挺好,有好多需要自己拼的,比较有创新都挺好的。”

  虽然现在流行过年发微信红包,但“压岁红包”依旧是春节的主角,一家饰品店的店主张兰英说:“今年有布的红包、绸缎的红包,还有中国结,寓意比较好,今年好多企业以发红包的形式发职工,单位拿的也挺多,他们一来买都买五六十个,一天大概也卖几百个。”

编辑: 加乘

春节饰品走俏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