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六届新疆版画展开展

2018-02-11 10: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狄娜)在篆刻间“记录”新疆历史变迁,用颜料渲染多样风土人情。春节期间,由新疆美协版画艺术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新疆版画展,在新疆当代美术馆开展。内涵丰富的98幅版画作品将把广大市民的春节大假点缀的更加多彩。

  走进新疆当代美术馆,一幅幅细腻的版画作品映入眼帘。新疆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别具特色的风土人情,以及令人神往的西域美景等等吸引不少市民驻足欣赏。市民简晓琪对名为《胡杨晚风》的版画作品情有独钟,她说:“这幅作品用的是红色和黄色相结合的,给我们一种晚霞的感觉,树枝是往一个方向倾斜的,让我感到站在这幅画前有晚风袭来,这个画展会持续到年后,期间我想带家人一起来欣赏一下这些作品。”

  2017年,新疆美协版画艺术委员会的艺术家们与各大高校的学生们携手创作了上百幅版画作品,经过一年多的精心挑选,最终筛选出98幅在本届画展中展出。

  新疆师范学院美术系研二学生安柏臣以作品《铁热克提街边》《喂奶的巴郎》首次参展,安柏臣:“我是山东的,特别希望去新疆的喀什、伊犁、吐鲁番、喀纳斯搜集素材,希望用我的刻刀,来表现新疆的文化氛围,我也想带回一些作品到内地的展览,与朋友来分享新疆的地域文化。”

  本次画展将持续到本月28日免费向市民展出。新疆当代美术馆馆长宋青松:“希望在春节期间给老百姓带来艺术上的体验,今年我们会跟社区、学校进行一些结合,可以在美术馆体验创作,美术馆也会组织老师、艺术家深入到社区、学校,来普及艺术的传播。”

编辑: 加乘

第六届新疆版画展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