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托合提古丽就业记

2018-02-11 10: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玛纳斯2月1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玛纳斯台记者陆凯)“这是面案子、这是蒸米饭的”2月9日,张玉芳到妹妹托合提古丽·吾布力喀斯木工作的企业看望她,托合提古丽高兴地向姐姐介绍自己的工作环境。现在她每月都有3000元的稳定收入,她对现在的生活很是满意。

  玛纳斯县劳动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张玉芳:“一个月2600多,就算2700的话,这样子就是31000块钱左右一年,这31000块钱就是这一年的纯收入2017年的。”

  托合提古丽是玛纳斯县玛纳斯镇楼南村村民,一家五口人,年迈的婆婆身体不好,两个孩子还小都需要照顾,去年初,一家人的生活仅靠丈夫一个人在外打工维持,自从和张玉芳结为亲戚后,张玉芳和托合提古丽成为了好姐妹,对她们一家人很是关心,鼓励托合提古丽要走出家门通过勤劳的双手致富增收。

  托合提古丽做饭是一把好手,在姐姐的鼓励下,她有了外出打工的意愿,姐姐张玉芳四处打听为她找到了在纺织企业食堂做饭的工作。

  玛纳斯县劳动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张玉芳:“我们这个托合提古丽妹妹特别能干,本身也有一技之长就是厨师烹饪方面,做饭做的也特别好,正好我们县上的那个中恒纺织园里面也缺这样的,可以说是技术型的人吧,古丽她本身也是对这方面这份工作也满意,这样的话古提有了这份稳定的工作,这样家里面经济方面各方面就比较宽裕一点。”

  玛纳斯县玛纳斯镇楼南村村民托合提古丽·吾布力喀斯木:“张姐给我找的这个工作可以,工资也给的好,她对我们这个亲戚也好。我在这个厂里工作,家里面的条件也好一点。”

  在外工作了一年的托合提古丽眼界开阔了,做饭的手艺也大增,加之丈夫也有烹饪手艺,夫妻俩想着今年开一个餐厅,自主创业,让家庭变得更富裕,张玉芳知道妹妹的想法后,帮她谋划起了餐厅的事情。

  玛纳斯县劳动就业服务局副局长张玉芳:“能自己开一个店这样的话在经济方面会更好一点。对家里其他兄弟姐妹也能多帮一点。我觉得这个计划打算也非常好。我想的我能帮上的我就尽我自己所能,尽所能能多帮他们就多帮一点。”

  有了姐姐这个坚强的后盾,托合提古丽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托合提古丽·吾布力喀斯木:“大概想的就这2018年,过完年以后。看我们要是自己想开个饭馆。首先那个啥,拉条子呀,拌面,抓饭那些新疆味的新疆口味的饭。跟我们老汉一起,已经商量好了。要是条件还是比现在还好一点,就是我们想自己开一个店。”

编辑: 加乘

托合提古丽就业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