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临空区域综合开发及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

2018-02-13 10: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13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唐雷) 乌鲁木齐临空区域综合开发及机场建设领导小组昨天召开第二次会议,听取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整体推进情况汇报,协调解决项目进展中存在的问题,就做好今年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是国家发改委、民航局、自治区确定的“十三五”期间重点机场建设项目,将新建第2、3跑道和北区航站楼、站坪及配套设施。目前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有序推进、进展顺利。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乌鲁木齐市委书记徐海荣在会上指出,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对于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交通枢纽中心,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战略意义和现实意义。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作为、狠抓落实,确保今年开春后机场改扩建项目顺利开工。

  徐海荣强调,要强化大局意识,加强协调配合,全力以赴推进项目建设。一要明确目标,制定科学合理的施工计划,确保完成年度投资任务。二要抓紧项目前期工作,变“冬闲”为“冬忙”,加快手续办理、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三要强化资金保障,进一步拓宽资金筹措渠道,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四要加强各部门协调配合,及时研究解决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齐心协力加速推进项目建设。五要严格落实责任,明确项目建设的时间图任务表,细化任务、责任到人,对项目推进不力的要严肃问责。

  会上,自治区相关部门及部分驻乌鲁木齐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并结合各自职责提出支持性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将坚持讲政治、顾大局,不折不扣落实自治区党委、自治区人民政府的部署要求,以坚决有力的工作措施、抓铁有痕的工作力度、雷厉风行的工作状态、紧抓快干的工作效率,全力以赴推进乌鲁木齐国际机场改扩建项目建设。

编辑: 加乘

乌鲁木齐临空区域综合开发及机场建设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