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铁路:同城两站迎来春运节前高峰

2018-02-14 13: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14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晓黎) 春节临近乌鲁木齐站、乌鲁木齐南站于1314日迎来节前客流高峰,日均发送旅客5.1万人次。为应对节前客流高峰,同城两站通过增加安检通道、售票窗口以及售取票机数量等方式,保障旅客有序出行。

  在乌鲁木齐站售票大厅里,旅客唐红林手里拎着大包小包,正准备和女儿买票回博乐:“给老人买的年货和衣服,马上要过年了我们也急着想回家,人特别多,卧铺没有了,硬座也没几个了,能买上票及时赶回家就很高兴了。”

  为应对1314日的节前客流高峰,乌鲁木齐同城两站安检通道扩增至31条,售取票机增至64台。乌鲁木齐站客运值班员吴海涛说:“乌鲁木齐站主要客流以短途客流为主,集中在北疆,石河子、奎屯、克拉玛依,南疆就在库尔勒、阿克苏,针对年前这两天的进站高峰,进站增开安检通道,增加了售票窗口、售取票机,增开了动车,方便旅客进站第一时间能取到车票,快速乘车。”

  吴海涛介绍,疆内“一票难求”的情况不仅出现在春节前,节后的返程车票同样十分紧俏:“每年在三十的时候主体以发送为主,但是在初二、初三左右乌鲁木齐站主体以到达为主,出行一票难求,回来也是一样很紧张,提醒旅客在出行前把返程车票都订好,在购票时候尽量选择12306网站以及手机APP提前购票。”

编辑: 加乘

乌鲁木齐铁路:同城两站迎来春运节前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