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沙区2018年建筑节能保温“城市靓化工程”开工

2018-03-27 13: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3月27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汪亮、彭婧) 乌鲁木齐沙区2018年建筑节能保温“城市靓化工程”昨天开工,计划对辖区9条道路进行绿化、夜景亮化、建筑外立面规范整治等5个方面的改造,让老街换新颜,以此提升各族居民的生活环境。

  在乌鲁木齐沙区奇台路花园小区门口,一台大功率的挖掘机正对周边违章建筑进行拆除。作为今年乌鲁木齐沙区靓化工程的首条开工道路,这条路改造长度为1.2公里,计划完成外立面规范整治及楼体亮化34栋,拆除违法建筑2500平方米,开挖管线入地1100米。

  施工方负责人韩鹏介绍,违章建筑拆完之后,再把地面砖全部去除掉重新铺砖,使整条街保持同色风格,初步设计浅白色,计划在8月底全部完工,改造成一个更具现代化气息的面貌街区。

  看到摆放在道路两侧的改造规划设计图,72岁的花园小区居民马治云说,去年小区附近的长江路通过改造后,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今年,他所居住的奇台路也要进行改造,这让他和家人充满期待:“我在这住了快十年了,道路也加宽了车辆也不堵塞了,人们出行更方便了,楼房保暖也搞了,希望这个靓化工程早日完工,早日享受到城市建设带来的福利。”

  乌鲁木齐沙区市政市容管理局局长刘玉辉介绍:“后期揽秀园西街、西北路、扬子江路、文化宫路在设计过程中,对不同的楼体建筑风格,不同地段、居民出行功能详细进行考量,保证9条路各具特色,8月15号左右要全部完工,让群众尽快享受到改造完后的成果。”

编辑: 加乘

乌鲁木齐沙区2018年建筑节能保温“城市靓化工程”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