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优化火车票代售点建设 覆盖乡镇街道

2018-04-03 1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3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徐涛):针对旅游升温、客源竞争激烈状况,新疆铁路部门加快火车票代售点建设,优化既有网点布局、推进合作经营,更好服务旅客,服务新疆经济社会发展。

  此前,乌鲁木齐铁道国际旅行社与新疆邮政公司合作,优势互补,在南北疆53个邮政网点开办了人工售票、自动售(取)票业务。目前邮政代售火车票业务已经覆盖到全疆14个地州24个市50个县。

  今年起,新疆铁路对代售点准入和建设条件进行调整,代售点资质由原国有企业降低为国有、民营企业和信誉较高的个体经营户,取消了对营业面积、间隔距离的限制,并结合大数据分析,优化客票代售点的建设布局,计划在全疆新建396个代售点,力争全疆火车客票代售点建设数量达到800个,实现全疆各地州、县市主要街区、乡镇、团场全覆盖。

  截止3月底,新疆铁路已批复新建代售点254个。其中,乌鲁木齐站所属地区代售点超过110个。

编辑: 加乘

新疆优化火车票代售点建设 覆盖乡镇街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