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玛纳斯县落实两会精神 深化“放管服”改革

2018-04-03 1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3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玛纳斯台记者阿依江·哈力克、 杨冰):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入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使更多事项在网上办理,必须到现场办的也要力争做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这些惠民政策已然在新疆玛纳斯县落地,各族群众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昨天,在玛纳斯县政务服务大厅,凉州户镇太阳庙村村民袁光明前来办理税务登记,在国税地税“一分钟快办”服务窗口前,短短几分钟他就一次性办理完了所有业务。“今天过来办理税务登记证,只叫了一个号,就在一个窗口办结了,确实挺方便的,不用多跑路了。”

  今年,玛纳斯县国税局设立了网上办税营业厅,安装了两台自助办税终端,六台自助办税机,实现了税务登记、领购发票等5大类56项业务网上办理,大大优化了纳税人的办税体验。

  玛纳斯县国税局纳税服务科科员崔倩雯介绍:“为了改进网上办税服务,我们去年底大力推行电子发票。目前已有6000多户纳税人变更了电子发票,足不出户就可以办理税务。而网上办税体验厅的建设,让网上办税更加规范、高效化,纳税人享受到实实在在的便捷。”

  

编辑: 加乘

玛纳斯县落实两会精神 深化“放管服”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