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昌吉结亲周 宣讲政策凝聚民心

2018-04-03 1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3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昌吉台记者常谊谊):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开展民族团结“结亲周”活动,组织各族干部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大和两会精神,深入宣传党的惠民政策,让党的声音走进到千家万户。

  在昌吉市居民马有良家中,结对亲戚---昌吉州民政局干部李凤拿着平板电脑,和他一起分享十九大报告中的惠民政策。马有良今年80岁,是名孤寡老人。自从结亲后,李凤时常来老人家里,面对面宣讲现行的养老政策、惠民福利等,老人听了心里暖暖的。“站在老百姓的角度解读惠民政策,我感觉非常开心。过去比较陌生的四零五零退休政策,生二胎、养老等问题,都听明白了,理解了。”

  在吉木萨尔县烧坊庄子西村五保户顾白顺家中,县广播电视台干部杜鹏除了继续宣传十九大精神,还给亲戚带来了两会的消息。“今年两会提出要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提高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保障水平,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标准再增加40元。以后你们看病,居民基本医保人均财政补助又增加了40元。”

  顾白顺说,亲戚每次过来,都会针对自己的实际情况,一对一地宣讲政策,以前很多不清楚不明白的政策现在都清楚了。“以前都是听新闻呢,光知道有这么个政策,不知道具体内容。现在这么一讲,我就知道了,也清楚了。结亲宣讲这种活动,真正好,有效果。”

编辑: 加乘

昌吉结亲周 宣讲政策凝聚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