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戏曲广播操将走进乌鲁木齐校园

2018-04-16 16:1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15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狄娜)记者从“乌鲁木齐少年戏曲传习基地揭牌仪式”上了解到,乌鲁木齐市将于近期在首府各个学校推广戏曲广播操。

  戏曲广播操是首府京剧名师们进入各个学校推广戏曲的第一步。 戏曲广播操有着四肢运动、腰部运动、全身运动、跳跃运动等常规体操名称,也保持了广播操的节拍,音乐却采用了戏曲旋律,动作采用了戏曲的基础身段动作。

  其中,肩部运动是“单拉山膀”,腰部运动是“涮腰”,腿部运动是“飞天十三响”,放松运动是“打拱”+“四方步”,扩胸运动则是“扎带”+“亮相”。全套广播操都是戏曲传统规范动作。

  戏曲广播操融入了中国传统戏曲元素,独特而富有韵味,学生们做戏曲广播操既能强身健体,又能从中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编辑: 加乘

戏曲广播操将走进乌鲁木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