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雅山千人植树活动拉开帷幕

2018-04-17 10: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17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弓璇) 植树添绿正当时。昨天,乌鲁木齐市林业局(园林管理局)组织全市53家单位、学校以及青年志愿者等共4200多人来到雅玛里克山,背土挖坑栽植,为雅山披绿。

  在雅玛里克山后山区域,参与植树活动的乌鲁木齐市各机关单位干部职工分工协作、相互配合,运土、挖坑、扶苗、填土,精心种植着每一棵树苗。乌鲁木齐天山公园工作人员杜春背着刚刚装好的一袋土运往山顶,杜春说:“我们从早上八点到这,主要工作就是运土种树,比较有意义,看到这些树都起来了对整个山体的容貌改变也挺大的。”

  植树现场,来自乌鲁木齐市各中小学的学生们也拿着小铁锹,三人一组,给种好的小树苗认真的平整土壤和浇水。乌鲁木齐市22小五年级学生徐铭远说:“今天这个地方风也特别大,也体会到了植树的不容易,所以我们要爱护环境,给乌鲁木齐增添绿色。”

  去年,雅山完成植树面积2027亩,今年还将增加1万亩绿化面积。乌鲁木齐沙区园林队技术员李策介绍,为提高树的存活率和景观效果,本次选用的全部是耐旱的彩叶树种:“在适地适树的基础上适当增加景观效果,树种有长枝榆、白榆,因为比较耐活;景观树种选的是红叶海棠、山桃进行色彩搭配。”

  乌鲁木齐市今年提出民生建设十大实事中的绿园工程,将为乌鲁木齐打造“开窗见景、出门见绿”的良好居住环境奠定基础。乌鲁木齐市绿化委员会专职副主任李宽中说:“主要还是根据树上山、地变绿的工程,完成雅山的绿化,也是乌鲁木齐市义务植树的开始。下一步就是绿园工程在全市铺开赠树活动,维护城市的绿化、生态,大家有个绿色的居住环境。”

编辑: 加乘

乌鲁木齐市雅山千人植树活动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