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经开区育苗工程已有三所学校开建

2018-04-17 13:2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4月17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婷) 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育苗工程”已开工建设三所学校。今年,该区将新建、续建五所学校、一座幼儿园,建成后可解决近万名孩子入园或就学问题。

  在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博湖路附近,兵地合作区九年一贯制学校正在进行教学楼主体的施工,负责这个项目的新疆建投项目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林晓明介绍,项目于去年8月开工,建成后预计能容纳1710名中小学生就读:“学校总建筑面积是19000多平方,投资9000多万,建成后可容纳36个班的学生上学,食堂和篮球馆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装修工作,计划是今年的8月31号交工。”

  今年,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育苗工程”新建、续建的学校有喀什西路小学、二号台地小学、喀纳斯湖路九年一贯制学校、高铁片区核心区九年一贯制学校、天鹅湖路新建幼儿园和兵地合作区九年一贯制学校。住在兵地合作区---九点阳光二期的市民麻玲将成为受益者之一:“就是图个有学区房,以后希望小孩在这上学比较方便。我们小区业主群里面经常也在讨论这个事,我也希望这个学校早点建成,大家都方便。”

  目前,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辖区共有学校15所,幼儿园31所,经开区(头屯河区)教育局局长姜龙介绍,今年新建的五校一园都位于高铁片区、白鸟湖片区等高速发展的新区:“我们这六个学校和幼儿园力争在明年九月份都投入使用,投入使用以后将极大的缓解我区就学的压力,再一个我们想尽快引入优质的教育资源,把我区优质教育资源的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使辖区的老百姓能够享受到优质公平有质量的教育。”

编辑: 加乘

乌鲁木齐经开区育苗工程已有三所学校开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