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际大巴扎“梳妆”改造 迎接旅游旺季

2018-05-15 17: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5月15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晓黎):新疆国际大巴扎商圈靓化工程昨天全面铺开,预计8月15号完工。届时,国际大巴扎将与周边区域形成整体特色旅游街区。

  国际大巴扎位于乌鲁木齐二道桥商圈,是新疆富有鲜明民族特色的综合旅游市场。经过多年运行,部分基础设施存在老化问题。为此,乌鲁木齐市统一规划,对附近商圈整体实施靓化工程。

  在天山区和平南路,从重庆前来乌鲁木齐旅游的江学梅,对大巴扎中独具民族特色的手工艺品很感兴趣。看到这一旅游商圈正在提升改造,她充满期待。“第一次来乌鲁木齐,特意来大巴扎看一下。感觉这里民族风味浓厚,特别是步行街的改造工程更加富有地域特点。期待下次来能感受到更多惊喜。”

  此前,国际大巴扎商圈已实施了第一阶段楼体外立面改造。天山区靓化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工作人员徐培丰介绍:“已经完成了24栋楼的架体搭设,第二阶段工程就是做墙面处理,线条、窗框、楼顶轮廓的线条安装,同时进行夜景亮化灯具的布线走线。”

  徐培丰介绍,国际大巴扎商圈楼体的外立面为仿砖立面,颜色与大巴扎楼体外观的颜色相同,窗户上框设计为半圆形,下边框采用全包式带窗台沿的线条设计,整体建筑风格与国际大巴扎相呼应。“改造后,希望国际大巴扎的旅游功能能向周边延伸,跟周边区域形成整体的特色旅游街区,凸显新疆的旅游文化特色,让外地游客通过砖瓦样式、颜色、店铺布局,就能体会到新疆建筑独特风格,感受新疆不一样的风土人情。”

编辑: 加乘

国际大巴扎“梳妆”改造 迎接旅游旺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