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环境日 边城在行动

2018-06-05 20: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5日消息(记者张孝成乌鲁木齐台记者汪亮):又是一年世界环境日。6月5日,边城乌鲁木齐各单位、街道社区纷纷组织市民走进工地、学校,开展环保知识宣讲、摩环保成果活动,引导市民争做环保践行者。

  乌鲁木齐市环保局邀请30名小学生走进新疆生物生态科技公司厂区,观看了秸秆混合物和污泥发酵生成有机肥的过程。公司博士后工作站副站长何薇介绍,企业每年生产有机肥料10万吨,所有产品都是循环再利用的产物。“我们把污泥和微生物、农业废弃物进行混合,用高温高压发酵技术处理成有机肥,能够给农作物提供养分,广泛用于园林绿化、大田农业生产。”

  4年级学生王浩洋感觉收获不小。他说,通过观摩,了解到生活中很多东西都可以循环再利用,比如易拉罐可以剪去盖子当笔筒。他表示会增强环保意识,以后经常学习尝试改造利用生活中的废弃物。

  在经济技术开发区,环保局副局长张惠荣给十多家建筑企业宣讲环保法规知识。“今天活动主题是让生态文明常识走进企业,重点讲解企业施工过程中应履行的法律职责,呼吁更多人参与到保护环境的实践中。”

  一大早,沙依巴克区环保局驻社区工作队队长王志强就走进57小学,为四年级学生讲解环保知识课。他用鲜活事例生动讲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在场的学生们受益不浅。“我们以后尽量少用一次性筷子、餐具,尽量骑单车或者步行上学,这样既锻炼身体,又保护环境。”

编辑: 加乘

世界环境日 边城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