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和田务工人员首飞武汉 就业脱贫

2018-06-07 11: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7日消息(记者张孝成、通讯员韩俊杰 宋鸽):“恭喜你,答对了,送上我们的洗漱小礼包……”6月6日,南航乌鲁木齐飞往武汉的CZ6548航班上组织开展了一场“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通过有奖问答、唱红歌、切生日蛋糕,祝福152名和田务工人员飞出沙漠,飞向武汉就业脱贫。

  据了解,这批务工人员都是和田地区建档立卡的贫困家庭人员。通过中国南航新疆分公司“访惠聚”驻村工作队的牵线搭桥,得到这次就业机会。所有务工人员都与湖北省武汉保丽家居有限公司签订了一年的劳动合同。

  得知包机航班消息后,南航新疆分公司挑新疆青年文明号“蓝馨”乘务组执行此航班任务。大家精心组织了“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你知道将要飞往哪座城市吗?”、“国旗上的五角星象征着什么吗?”,有奖问答环节中,和田务工人员争先抢答,答对者获得了乘务组精心准备的洗漱包。

  唱红歌环节,乘务组和务工人员互动,“团结就是力量”、“五星红旗”、“共青团员之歌”唱响在万米高空。为了表达爱国之情,152名务工人员还相互示意,齐声合唱了完整的国歌。

  农民麦麦提江没有稳定工作,在家乡种地、打临工,收入一直不高。前不久,通过政府组织的语言技能培训,他有了底气主动报名去武汉。坐上飞机后,他非常兴奋。“第一次坐飞机,第一次走出新疆,心里特别激动。去大城市后一定好好工作,努力挣钱,早日脱贫。”

  到达武汉机场后,务工人员布热比·艾合麦提非常激动。他说,首次出疆之行既新鲜又高兴,感谢南航驻村工作队提供的就业机会,感谢空姐策划组织的“民族团结一家亲”主题活动。他表示,一定会同伴共同努力,学技术学服务,努力工作,增收脱贫,为家乡人民增光。

编辑: 加乘

和田务工人员首飞武汉 就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