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小长假期间乌鲁木齐同城两站预计发送旅客21.5万人

2018-06-15 15:5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14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秦国华)肉孜节、端午节小长假来临,又加上高考已结束,探亲出游“大军”将与毕业旅行流叠加。来自新疆铁路部门的消息,小长假期间,预计乌鲁木齐同城两站将发送21.5万人,同期增长21.4%。

  在乌鲁木齐站售票大厅,出行的旅客络绎不绝,正在取票的市民叶平告诉记者,准备在小长假期间去湖南旅游。叶平说:“这个环境还挺好的,我经常来这里坐车,买票还挺快的,用了10分钟。”

  市民张楠则准备趁着过节放假回克拉玛依看望父母,带着年仅一岁的孩子刚进车站,工作人员就将她带上快捷通道。张楠告诉记者:“现在有无障碍通道还有母婴室,给我们这种带小孩快捷的通道,我觉得很安全,非常快,取票也很方便,不像原来人比较多比较拥挤。”

  据了解,这次小长假以短途旅游观光、探亲流、学生流为主,14日到18日,预计客流发送21.5万人,14、15日为高峰期,15日客流预计能够达到5万左右,乌鲁木齐站客运车间副主任卫新虎介绍:“针对客流情况,总共开启疆内客车41列,前期进行了售票员培训,窗口开设,自助机的引导,方便旅客快速到站以后及时出车,需要给旅客提醒,提前两到三个小时来到车站,有老弱病残旅客,工作人员给他绑一个绿丝带,就会进行全程服务。我们理念就是让动不了的旅客动起来。”

编辑: 加乘

小长假期间乌鲁木齐同城两站预计发送旅客21.5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