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山大峡谷提档升级打造靓丽名片

2018-06-17 10:5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17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到了假日,乌鲁木齐周边游成了不少市民的不二选择,坐落在南山的国家五A级景区天山大峡谷景区更迎来出游旺季。为此,有着“百里黄金旅游走廊,休闲度假户外天堂”美誉的天山大峡谷,今年全面提档升级,从基础设施改造、服务能力提升等多方面来打造首府旅游景区的靓丽名片。

  “我们现在在搞绿化带,每隔3米距离就是停车位置余外的地方种草种树。”在天山大峡谷游客中心北侧,可容纳700辆车的生态停车场,按功能区划分了绿色观光巴士停靠区、私家车区、出租车等停车区,6名工人正在对停车场进行绿植种植。天山大峡谷景区环卫物业部部长刘飞席介绍说:“灌木种植大概在1000棵左右,绿植面积大概在2000(平方米)。”

  除了原有停车泊位,今年天山大峡谷景区还新建了近6000平方米的临时停车场,供游客免费使用。此外,今年4月,景区还全面启动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天山大峡谷景区安保部部长李伟介绍说:“截止到目前为止,在景区内拆除了各类的毡房以及铁皮的厨房,各类建筑大概有20多处,拆除了环线各种各样的非法广告70多块,重新规范和新建了47块我们的标示标牌。”

  “现在变化比去年大多了,现在你看以前这盖的房子,蒙古包乱七八糟的脏乱差,今年特别过来一看环境比以前好多了。”年平均气温4-6℃的天山大峡谷景区,旅游资源丰富,游人络绎不绝。据了解:今年上半年,天山大峡谷景区投入近500万元,对照壁山水库、天鹅湖景区等八大景点进行提档升级,重点对配套设施、基础设施等一系列配套服务升级改造。天山大峡谷景区负责人张国伟说:下半年,景区还将启动更多文化建设项目。张国伟:“相关的动植物的科普教育,包括我们丝绸之路的一些文化要素植入到我们景区范围之内,让游客感受到相关的历史文化。”

编辑: 加乘

天山大峡谷提档升级打造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