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乌鲁木齐市将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就业扶持政策

2018-06-17 11: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6月17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记者从乌鲁木齐市残联了解到:乌鲁木齐将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就业扶持政策,力争实现残疾人就业培训和就业服务率达到95%以上的目标。

  今年开始,乌鲁木齐市将充分发挥残疾人培训基地作用,对挂牌培训机构给予补助。制定农村残疾人就业扶贫基地扶持办法,建立低收入残疾人就业补贴制度。同时,还将加大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建设力度,新建五个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让更多智力、精神、重度残疾人实现就业。

  乌鲁木齐市残联第七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李虹说,今年,乌鲁木齐市残联将首先在米东区和天山区完善和新建两个残疾人辅助性就业机构,经验成熟后在全市以点带面进行推广。乌鲁木齐市还将扶持残疾人网络就业、居家就业、社区就业,政府开发的适合残疾人的公益性岗位,按10%的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

  为确保残疾人就业,乌鲁木齐市将建立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公示制度,每年向社会公布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情况和残保金使用支出情况,进一步加大对超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单位的奖励力度。

编辑: 加乘

2018年乌鲁木齐市将进一步完善残疾人就业扶持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