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蓝香芥花开成海带火乡村游

2018-06-25 10:1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呼图壁6月24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呼图壁台记者李存玲) 这两天,位于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石梯子乡的300多亩蓝香芥花开成海,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赏花游玩,带动乡村游。

  石梯子乡蓝香芥花海种植基蓝香芥开得正艳,花田和远处的天山相接,如一片紫色的海洋,蔚为壮观。徜徉在花田里,清雅的香、连绵的紫让游客心醉不已。山东游客秦廷臣说:“在新疆看到了这么大一片花的海洋,我和媳妇拍了好多照片,准备发到朋友圈,让我们山东老家人都来看一看美丽的新疆。”

  这300多亩地的蓝香芥由石梯子乡巴和兰农民专业合作社引进种植。该合作社今年计划新增四月二月兰、五月兰香芥、六月蓝亚麻、七月矢车菊、八月波斯菊、九月黑心菊、十月百日草等近十种观赏性花卉,实现四季有花、处处是景。石梯子乡巴合兰农民专业合作社花卉项目经理白小云说:“我们今年种的花的品种也比较多,基本上就是从四月初一直到十一月,月月都有花开,天天都有花看。”

  蓝香芥花海盛开也带动了石梯子乡周边农家乐生意。这两天,石梯子乡福乐之乡度假村吸引了不少赏花避暑的游客。石梯子乡福乐之乡度假村负责人萨买提·夏皮克说:“花也开了,看花的人也越来越多了,看完花过来我们这吃饭,我们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了。”

  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巴和兰农民专业合作社依托花卉种植,采取公司+合作社+农户的模式运营,流转当地牧民5000亩地,全部种植各种花卉,带动乡村旅游。合作社负责人张勇说:“我们将继续延伸花卉产业链,打造新疆最大的花卉产业基地。”

编辑: 加乘

新疆昌吉州呼图壁县:蓝香芥花开成海带火乡村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