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巴州首个保税库--南疆国际陆港保税仓库通过初步整体验收

2018-07-15 12: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库尔勒7月15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巴州台记者张新华) 记者从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了解到,新疆巴州首个保税库和出口监管库——南疆国际陆港保税仓库近日通过库尔勒海关办事处初步整体验收。

  南疆国际陆港(库尔勒)有限公司系新疆科达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子公司,其保税仓库作为巴州首个保税库和出口监管库,总投资为4500万元。保税仓库(公用型)、出口监管库位于库尔勒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建筑面积15051.59平方米,南疆国际陆港保税仓库通过整体验收后将实现封关运营。

  南疆国际陆港公用型保税仓库的建立将为巴州及南疆企业提供保税货物仓储、国际物流配送、进出口贸易及转口贸易、商品展示、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其他增值服务。同时针对新疆地方特色,为本地企业提供农副产品、民族特色产品等货运代理、贸易代理等相关服务。

  据了解,作为公用型保税仓库,保税仓库不仅为进口企业提供进口货物缓税、金融等服务,而且有缩短进口原材料采购时间、缩短进口基金占用时间、降低加贸企业批量进货风险等作用,这对开发区、巴州乃至南疆的外经贸企业,特别是加贸企业有着重大的意义,也有利于中小企业开展进口业务。此外,也吸引更多外向型企业入驻开发区,为南疆片区外向型经济发展添翼。

编辑: 加乘

新疆巴州首个保税库--南疆国际陆港保税仓库通过初步整体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