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市地产瓜果飘香 今年行情好果农增收

2018-07-15 12:3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7月15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陈徽) 这两天,新疆昌吉州昌吉市地产西瓜、蟠桃陆续上市,吸引了不少经销商和游客前来购买、品尝。今年瓜果市场行情好,果农增收。

  在昌吉市大西渠镇龙河村四片区,种植户成大山经过土地流转,承包了200亩地种植西瓜,由于今年行情好,亩产5吨的西瓜可以卖到5000块钱。他说:“比去年行情要好多了,一车今年能卖个两三万,去年也就是三四千块钱,今年效益比去年效益好得太多了。”

  老龙河西瓜是昌吉市大西渠镇老龙河村的特产,西瓜体型大,皮薄肉厚、甘甜多汁。这两天,湖北、安徽、湖南等地的经销商慕名而来,老龙河西瓜一时间成为新疆西瓜市场的“香饽饽”。经销商李晓飞说:“我们常年在新疆昌吉老龙河,来买西瓜,销往全国各地。”

  在昌吉市大西渠镇大西渠村二片区任德友的蟠桃园里,早熟的蟠桃已经开始上市,过路的游客也纷纷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游客王珊说:“从乌鲁木齐来的,过来看到这有桃子,就进来采摘一下,体会一下采摘的乐趣。”

  新疆昌吉市大西渠镇大西渠村种植户任德友2015年承包了78亩地,加上自家的22亩地,全都种上了蟠桃,今年第一年挂果,50棵早熟蟠桃即将售空。任德友说:“这个早蟠桃马上就结束了,黄蟠桃陆陆续续开始,再有十天油桃儿又也下来了,最近棚子也搭好了,准备注册商标,挂广告牌,扩大宣传面。”

编辑: 加乘

新疆昌吉市地产瓜果飘香 今年行情好果农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