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质监局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18-07-27 10: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7月26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彭婧)今天,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质监局举行以“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通过现场演示食品相关产品的检验检测流程和科普知识讲座,向60多位参观者普及如何科学选择和安全使用食品的相关基本常识。

  “挑选一次性纸杯,认准有生产许可标志的产品……”在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的会议室里,主任工程师龙泽荣向参加活动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讲解了食品安全相关产品的主要风险来源、如何辨别问题产品等知识,并提出建议。龙泽荣说:“要关注材质的使用条件,有些材质在温度较高条件下就会发生分解,释放出有害物质;包装食品用的塑料膜袋、纸杯这些一次性容器,不推荐二次使用。”

  在实验室里,高新区(新市区)三友社区居民蒋欣欣认真地看着检验员演示检测方法,她说:“知道了怎么分辨塑料制品,不能在一些高温高压下用这些产品,收获挺大的。”看到居民学到不少知识,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驻三友社区工作队副队长石星十分欣慰:“希望将来把大家能够带到不同的检测机构实地观摩,让更多居民能够学习到一些涉及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的知识。”

  据了解,17日到29日是2018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自治区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副总工程师于红表示:“给大家介绍食品相关产品的选购还有检测方面的知识,让广大消费者了解产品的安全性和选购的常规知识,了解食品相关产品的安全。”

编辑: 加乘

新疆质监局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