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走出山区进企业 放下羊鞭当工人

2018-10-31 15:5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10月3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木垒台记者祁瑾 石倩)近日,30名来自木垒哈萨克自治县白杨河乡铁尔萨克村的牧民乘着大巴车来到了位于昌吉国家农业科技园区的新疆雪山果园食品有限公司务工,放下羊鞭当工人,让牧民们兴奋不已。

  公司负责人已经准备好了饭菜,迎接大家的到来,还带领牧民参观了工作区和生活区。通过五天的培训,他们可以签订临时合同,并有五险一金,每人每个月能创收2500元左右。看到企业这么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30岁的库力江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期望,他说:“家里管孩子没有稳定收入,也没有工作,比较困难。现在国家政策好,为我们创造了这次机会,为我们找了一份工作,让我们打工致富。”

  加泥别克和妻子沙依兰这次一同来昌吉市务工。加泥别克有两个女儿,还有年迈的父母,平时就靠放牧来维持生活,也没有其他收入,生活过的很艰辛。这次他们主动报名,一起外出务工,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早日过上好日子。加泥别克说:“在这里,我一定要好好工作,争取早日脱贫。”

  新疆雪山果园食品有限公司行政总监姜力忠告诉记者:“我们将在最短的时间内,对他们进行培训,让他们尽早成为一名产业工人,让他们脱贫致富。”

  今年,木垒县白杨河乡扎实推进脱贫攻坚战,将劳务输出作为牧民增收的重要途经,积极和新疆雪山果园食品有限公司对接联系,为铁尔萨克村30名牧民争取到就业岗位,引导和动员牧民通过自己的努力,改变家庭生活状况。白杨河乡还为牧民发放了《国家通用语言》教材,希望他们在工作之余努力学习国家通用语言,能正常和其他工人交流。木垒县白杨河乡副乡长玛海然表示:“通过转型升级让他们放下羊鞭成为一名产业工人,拓宽增收渠道,改善农民生活水平。真正实现出去一人,致富一家,带动一片的效果。下一步我乡将继续打好进入扶贫主动仗,以扶真贫、真扶贫为抓手,坚持因村制宜,因户施策,创新产业扶贫模式,加快脱贫致富步伐。”

编辑: 加乘

走出山区进企业 放下羊鞭当工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