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将开展冬季旅游产业带动就业专项培训

2018-11-21 12:4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1月20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潘静)记者今天从乌鲁木齐市人社局了解到:结合日前出台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旅游产业带动就业三年行动规划》,今冬明春乌鲁木齐市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冬季旅游产业带动就业专项培训工作,在提升旅游品质的同时让更多人吃上旅游饭。

  据了解,为助力冰雪旅游,2016年起,乌鲁木齐市已在乌鲁木齐县、达阪城区等部分区县开展冰雪旅游专项培训,今年培训范围将覆盖全市,培训工种除了雪场索道检修工、缆车操作员、农家乐大厨等之外,还增加了剪纸、刺绣等旅游工艺品制作培训。培训类型分为技能类培训、创业培训和企业新招用员工岗前培训。

  乌鲁木齐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吕涛介绍,这次培训既是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区提供技能人才储备,也能够促进当地居民就地就近就业。目前各区县人社部门已经开始对辖区内旅游行业企业进行用工需求摸底,根据旅游业吸纳就业和城乡劳动者特点实行分类施策,让更多人吃上旅游饭。

编辑: 加乘

乌鲁木齐市将开展冬季旅游产业带动就业专项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