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冬季来新疆吐鲁番 感受全域旅游

2018-11-26 20: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吐鲁番11月26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吐鲁番台记者袁艳)新疆吐鲁番市持续完善景区景点软硬件设施,提升景区的智能化和旅游综合服务水平,推进全域旅游发展。

  在吐鲁番交河驿·坎儿井源景区,新投入使用的智能导游机备受游客青睐。这个小巧的智能导游机操作简便,不仅能够提供景点介绍、景区即时资讯、地图导览等服务,还有吐鲁番的葡萄品种、葡萄晾制等小知识讲解。西安游客张静兰说:“内容非常丰富,而且很清晰,不用跟着团队去挤着听了,可以根据我自己的脚步,返回去反复地听,可以随心游。”

  在提升景区智能化、数据化建设水平的同时,吐鲁番市还加快完善了停车场、星级厕所等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陆续实施了旅游城市亮化工程、自行车慢行系统、网约车服务项目,开发了夜游交河、夜读苏公塔等旅游新产品,通过打造托克逊杏花游、吐鲁番桑葚游、库木塔格沙山游、艾丁湖冰上游等旅游项目,建设全域旅游“大景区”,将过去单一的季节游向全季游转变。

  随着吐鲁番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吐鲁番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客来这里观光旅游、体验独特的民风民俗。旅游市场的火爆,也为当地群众带来了更多更好的发展机遇。今年35岁的热孜亚·卡地尔在吐鲁番市高昌区葡萄镇木纳尔社区开办了家庭旅馆,古色古香的生土建筑,造型别致的路灯、躺椅等,都让人耳目一新。

  近年来,吐鲁番市提出在旅游产业上积极发展特色民宿,推动住宿业发展模式向特色酒店、民宿客栈、青年旅舍统筹布局、融合发展的新模式转变。目前,吐鲁番市已有不同规模、风格各异的民宿、客栈、家庭旅馆、青年旅舍、精品主题酒店等近百家,民宿经济已成为吐鲁番市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的一个新业态。

  今年1至10月,新疆吐鲁番市共接待游客1524.31万人次,旅游消费144.53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59.35%和69.98%。吐鲁番市旅游局党组副书记、局长安金强表示,将以“全域景区化、景区公园化、生态经济化”为目标,不断巩固提高吐鲁番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我们建设精品景区的同时开发一些新的旅游资源,新的旅游体验项目。结合农民现有的资源,通过开办一些农家乐、民宿、农家客栈,参与到旅游的环节。通过办一些节庆活动,全民参与旅游发展。”

编辑: 加乘

冬季来新疆吐鲁番 感受全域旅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