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冰雪运动渐入佳境

2018-12-10 10:2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王欢)几场大雪过后,乌鲁木齐的冰雪运动渐入佳境。这周末南山各大滑雪场人气爆棚,本地市民以及外地的滑雪发烧友纷纷走上雪场,感受滑雪运动的快乐。

  在白云国际滑雪场5折优惠和以“火锅爱上雪”为主题的冰雪火锅节吸引着广大游客份纷纷前来感受冰火两重天的激情。游客王乐康全家出动享受冰雪,他说:“我感觉挺新鲜的,现在像这样的活动内容还是挺多的。政府推动,经营者才搞这么多丰富的活动,体现新疆的特色。”

  白云国际滑雪场董事长陈连生介绍,这个雪季企业和旅行社开展了各项冰雪活动近30个,仅12月8日一天他们接待的游客数就超过了3000人次。“礼拜六礼拜天滑雪的比去年好了50%,一个是我们做活动多,政府今年推的比较厉害。后期还有大众比赛呀多种多样的活动,今年大概有二十七八个活动。服务、营销、餐饮都是非常大的提升,这个冰雪游还是比较红火。”陈连生说。

  “我们有17个人,在这边滑三天,我们从浙江过来。之前没有来过,也想体验一下不一样的新疆的滑雪场是什么样的感受,天气非常好,非常适合滑雪。”周末的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人气爆棚,不少外地雪友组团来到乌鲁木齐滑雪。

  在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8人吊厢高速缆车已经进入调试阶段,将为广大滑雪爱好者带来更快捷更安全的滑雪体验。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副总经理黄河介绍说:“从开营到现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了,有很多外地的雪友都来新疆来开启自己的新雪季。现在周末的滑雪人数都突破了2000人次。新疆唯一的直达海拔2300米山顶的全箱式的8人吊箱告诉缆车也会在12月15日正式对外迎客,这就对我们高山旅游还有冰雪旅游开通了高速公路。”

编辑: 加乘

乌鲁木齐冰雪运动渐入佳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