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二届新疆火锅节“火热开涮”

2018-12-10 10:2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2月9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彭婧)这个周末,以“让新疆火锅火起来”为主题的第二届新疆火锅节在大巴扎步行街火热开涮,热气腾腾的火锅吸引了不少市民、游客前去免费品鉴。

  在大巴扎步行街上,川派火锅、麻辣牛肉火锅、私房牛氏辈、土火锅等9家有代表性的新疆火锅品牌展出了各自的拿手菜品,并邀请过往游客免费试吃特色各异的火锅,三五成群的游客围在冒着热气的火锅前,涮肉、烫菜、品评美食,好一番热闹的景象。游客罗丽妮也被这热闹的气氛所感染,她说:“这是第一次和这么多人一起吃火锅,觉得非常亲切也觉得非常开心,就像一个大家庭一样。”

  自己平时就很喜欢吃火锅的市民吉红霞也端着小碗,兴致勃勃地品尝不同口味的火锅。她说:“感觉火锅的味道比我们在店里吃的要香,就是因为这种氛围感染的。希望这样的活动开展多一些,让我们老百姓都能热热闹闹来到这种有氛围的地方,感受到火热的气氛。”

  据了解,第二届新疆火锅节由乌鲁木齐饮食服务行业协会、新疆品牌火锅联盟联合举办。乌鲁木齐饮食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白京堂表示,在新疆漫长的冬季里,火锅已成为了全疆各族人民热爱的美食。“这次火锅节其实也传承着我们新疆的美食文化,同时也是推动我们冬天游大美新疆的一个重要支撑。通过火锅这个餐饮平台来介绍新疆、反映新疆,同时让我们广大市民通过品鉴火锅,更多地了解新疆火锅,为理性地消费火锅奠定基础。”白京堂说。

编辑: 加乘

第二届新疆火锅节“火热开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