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市民生项目建设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2019-01-03 10:3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1月2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昌吉台记者何煦 昌吉市台记者成石麟 ) 2018 年,新疆昌吉市以改善民生为重点,继续加大政策、资金投入力度,随着一批批民生项目的建设落地,全市各族群众居住生活条件得到了很大改善,幸福指数不断提高。

  近日,记者在头屯河沿岸综合整治景观提升工程项目工地看到,头屯河景观大桥上下桥面已经全部通车,各大主题公园标段已经栽满了各种各样的树木,人工湖、地形刷坡等基础设施已经完成70%,昌吉市绿洲路街道屯河社区居民翟格的家离项目工地仅仅200米,他告诉记者,每次来到公园都有新变化。昌吉市绿洲路街道屯河社区居民翟格说:“希望头屯河项目早日完工,这样的话我们昌吉市民就有了娱乐休闲的地方,环境也好了,空气质量也有所提升,这样昌吉市民的生活水平、生活质量都有所提高。”

  总投资38.17亿元头屯河沿岸综合整治景观提升工程是自治区在昌吉市、乌鲁木齐和新疆兵团农十二师实施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包括昌吉文化公园、城市庆典公园、康养公园、生态修复公园等七大主题公园。

  2012 年自治区启动实施了头屯河沿岸综合整治景观提升,目前工程已完成投资26.4亿元,占总工程的70%。头屯河沿岸综合整治景观提升工程项目技术负责人郭春雨表示:将继续加大施工力度,确保头屯河景观项目,保质保量如期完成,项目建成后,将实现自治区将头屯河建成生态休闲水岸,城市文化长廊,国际交往窗口的规划目标,有效改善两岸三地生态环境,提升兵地门户形象,激发市场发展活力,推动乌昌协同发展。”

  位于昌吉市六工镇的厚德家园老年养护院项目,是由昌吉州济贫医院投资建设的全疆第一家集医疗护理、中医康复、养生养老、休闲娱乐等功能为一体,医养结合的民营养老机构,是昌吉州(市)“十三?五”时期规划的重点民生工程,项目总投资3.4亿元,建设老年病医院、老年护理院、养老院,计划设置床位800张。目前项目一期主体已经全部完工,即将进入装修阶段,预计5月投入使用。昌吉市市民漆跃中退休了,参观了项目一期工程后,他告诉记者:我们来参观了一下,对这栋建筑特别感兴趣,设计的特别新颖,结构也特别好,希望这个建筑早点完工,使我们老年人能够早日进来,享受这种便利。”

  据了解,2018年昌吉市共实施重点建设项目129项,总投资275.72亿元,其中:实施政府投资类项目70项,总投资76.42亿元;实施社会投资类项目59项,总投资199.3亿元。

编辑: 加乘

新疆昌吉市民生项目建设提高群众幸福指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