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乌鲁木齐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790件

2019-01-04 11: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4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鲁木齐台记者张婷)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司法局了解到:2018年以来,全市法律援助中心办理援助案件2790起,法律援助热线12348接听咨询电话9800多个。全市公证机构办理各类公证事项10万多件。

  据了解,目前,全市各区(县)共设有9个法律援助机构。可申请包括:依法请求国家赔偿的;请求发给抚恤金、救济金的等14类法律援助。凡是符合援助范围的困难群体,都可拨打“12348”法律援助专线申请援助。

  乌鲁木齐市司法局局长张自敏说,2018年,按照司法部构建公共法律服务体系的精神,他们积极整合公共法律服务资源,构建大法援,大调解机制,通过律师参与调解纠纷,使大量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预防在萌芽状态。同时,大力开展法律服务,使公证等法律服务在维护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编辑: 加乘

2018年乌鲁木齐办理法律援助案件2790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