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会展片区激发消费新活力

2019-01-06 22: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 1 月 6 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乌 鲁木齐台记者赵雪)进入新年,五彩斑斓的花灯展让乌鲁木齐水磨沟区会展片区亮出最美的姿态,透过花灯展人们看到了会展片区近年来的快速发展。今年,会展片区将会继续不断升级完善商业形态,陆续引进一批商业综合体,激发首府城市北部的消费活力。

  市民陈英桃家住六道湾。今年买年货,她不用再坐一个多小时车去青年路或者友好路买东西,只需到家附近的会展中心汇嘉新天地就能买上想要的物品,她说:“我们坐 BRT 到那里再走过来就行了,吃的用的都有,你想买啥都方便。”

  2018 年 12 月 30 日,汇嘉新天地在会展中心开业。元旦 3 天假期期间,迎来消费者 20 万人次,营业额突破 252 万元。短短的几天,就让汇嘉新天地现场负责人宋丽芬深深的感受到会展片区的潜力,她说:“会展应该说还是乌鲁木齐市发展潜力比较大的一个片区,无论是目前高端房产的入驻,以及会展这边社会结构,也都在发生很大变化。它是一个四通八达的一个区位,往北走是米泉大道,往下是南湖,再往下是铁路局,东西南北 4 个方向大概都在 15 分钟就能到达的一个区域,总体来讲商业的这种发展还是有潜力。”

  会展片区是乌鲁木齐最年轻的城区之一,过去 6 年多的时间里,这里由城中村变身为一座现代化的城区。截止 2018 年 8 月,已有 48 个项目落户会展片区,投资总额近 1000 亿元,其中世界 500 强企业 5 家,中国 500 强企业 6 家。不仅如此,益民大厦、友爱医院等也相继落地会展片区,为这里发展现代服务业奠定了基础。

  为进一步提升会展片区的功能,不断完善辖区的商业形态,满足市民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激发出消费市场的新活力。水磨沟区招商服务中心主任杨署介绍说,今年,水磨沟区计划引进大型商业综合体入驻会展片区,让这一区域成为首府又一个商贸服务的聚集地。“前期为了配套会展片区,从前期医疗、教育、蔬菜直销点、包括商超这块我们在逐步布局,逐步完善。友好集团在我们会展大道上有两个项目,一个大的商业综合体要在这入驻了,还有几个商业街,使我们会展片区尽快成为一个千亿级的现代服务业中心。”杨署说。

  据水磨沟区委书记宋振博介绍,今年,水磨沟区将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的 1+3+3+ 改革开放总体部署,把会展片区打造成首府又一张叫的响的名片。“叫响一张名片,‘南有国际大巴扎,北有会展新天’地这么个三重定位。主要是以青少年、儿童家庭为主的新的聚集地,市民休闲的新中心和疆内外购物的新天地三种业态、三种定位,给市民提供一个全年能够休闲娱乐去的地方。”宋振博说。

编辑: 加乘

乌鲁木齐会展片区激发消费新活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