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智能机器人领军企业投资新疆 填补空白

2019-01-29 20: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1月29日消息(记者张孝成 通讯员叶青) 1月29日,全国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头羊-----山东创泽智能机器人公司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投资落户新疆。

  创泽智能机器人公司是我国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军企业,总部位于山东日照。近年来,这家公司自主研发出商务服务、陪护、安防巡防等系列智能机器人,是华为公司首批认证的服务解决方案合作伙伴。

  2018年,创泽智能机器人公司荣获“2017中国软件行业领军企业”、“2017年度中国服务机器人十大品牌”等称号。公司自主研发的智能商用机器人“创创”荣获国际“2019CES创新奖”,成为全球唯一获此殊荣的商用类人型服务机器人

  据介绍,国家发改委前不久发布的2018-2020年国家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三年行动计划中,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产业化被列为九大重点领域之一。创泽智能机器人公司将智能服务机器人制造研发项目落户新疆,填补新疆产业空白,契合新疆打造智能终端产业园的目标,在加速新疆人工智能产业和高端人才聚集,带动上下游企业发展上具有积极示范作用。同时,新疆将发挥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探路领跑、先行先试的作用,与创泽公司合作共建国家级人工智能机器人应用示范区,打造中国西部乃至中亚地区的人工智能战略高地。

编辑: 加乘

智能机器人领军企业投资新疆 填补空白

1月29日,全国智能服务机器人领头羊-----山东创泽智能机器人公司与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签约,投资落户新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