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志愿者服务 温暖旅客回家路

2019-02-03 11: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玛纳斯2月3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玛纳斯台记者杨世明)春运以来,新疆玛纳斯县客运站从进站口到安检口、候车室到站台,熙熙攘攘的客流中,头戴小红帽、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正在为返乡的旅客提供贴心服务,成为春运中的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外面如果要是进来乘客了,就提着包什么的,大家都帮一下,你们两个小伙子就留到这个大厅这个地方,我们可以等着给乘客提一下东西,好吧………”上午10时,记者来到玛纳斯县客运站,看到一群头戴小红帽、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格外引人注目。

  热情的笑容挂在他们脸上,一旦有提着大件行李的旅客走过来,他们就立即迎上去帮忙提拿。四川籍乘客潘国汗这几年一直都在玛纳斯县务工,这次赶着回家过年,到车站一下车,志愿者们就跟着忙前忙后,搬行李,买车票,这样的爱心举动让潘国汗的心里面暖暖的,他说:“买了特产还有很多东西,一来到车站就在车站门外,他们这儿的好心人给我拿东西,然后还帮我把车票买好,把我送上车,很温馨很舒心。”

  唐努尔·也尔肯是第二次参加志愿服务工作,她说能参加春运服务感觉很有意义。每年春运归家的旅客里不少人好几年才回一次家,有的旅客身上肩负着整个家庭的重担,受知识见识所限,路途上常常会遇到各种困难。作为志愿者,要用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们,让他们在回家的过程中多一份从容和淡定,让他们在冬日的寒风中感受到这座城市的温度,即便再苦再累,也是开心的。

  唐努尔·也尔肯说:“我在外地上学,也能体会到那种想回家的急切感情,所以我也希望为自己的家乡去出一份力,能帮一点是一点,在这里帮忙提个东西,去帮人家买个票,帮人家去过个安检这样,虽然微不足道吧,但是都是我力所能及的事。”

  今年19岁的学生志愿者卢晓宇告诉笔者,自己是一名大一新生,投身服务春运的出发点是想打破假期日上三竿才起床的坏习惯。虽说是第一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但自己有信心完成好工作,因为旅客的每一张笑脸,都是对志愿者最大的鼓励。卢晓宇告诉记者:“作为志愿者我们就可以付出一份力量去帮助他们,他们顺利的通过这个车站,看到他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虽然是有点累,但是我们还是很开心的。”

  据了解,春节期间,玛纳斯县团委将在客运站设立志愿者服务站点,共有100余名志愿者,开展为期30天的志愿服务,这些志愿者包括各大院校的在校大学生、以及在职职工。他们将为乘车的旅客提供热水、交通引导、提拿行包等多项志愿服务,及时为旅客排忧解难。

编辑: 加乘

志愿者服务 温暖旅客回家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