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库车千朵玫瑰送“雷锋”

2019-03-05 15:3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库车3月5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库车台记者郝俊峰)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新疆库车县通过开展“千朵玫瑰送雷锋”活动,对社会上的“雷锋”进行褒奖,把正能量向社会扩散。

  陈丽英是库车县人民医院普外泌尿烧伤外科的护士长。日常工作中,她和姐妹们把病人当家人,常年为患者提供剪指甲、梳头、打饭等服务,带出了一个雷锋式的护理班组。今天,她收到了志愿者送给她的一枝玫瑰花。

  陈丽英说:“在平时的工作当中,我们视患者为自己的亲人,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这也是我们的工作职责。没想到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收到了志愿者送给我的鲜花,我感到心里面暖暖的。”

  正在胜利路和文化路打扫卫生的海力千木.努尔及50名环卫工人今天不但收到了志愿者送上的玫瑰花,还收到了由企业志愿服务队提供的爱心大礼包。环卫工人海力千木.努尔告诉记者:“有水杯、毛巾、洗手液、急救箱(包),还有香皂、护手霜。特别高兴。”

  库车国民村镇银行志愿服务者叶美玲说:“现在库车的环境卫生越来越好了,离不开我们辛勤工作的环卫工人。我们库车国民村镇银行志愿者服务队为她们送上了我们的爱心大礼包,更好的保护她们的双手。”

  最美环卫工、最美交警、最美支教老师、最美医生,这些在本职岗位上践行雷锋精神,把爱奉献给更多人的人,在纪念雷锋的日子里也受到了社会的褒奖。

  在社区、在交通路口、在人员密集场所,今天,库车县有三千多名志愿者参加了义诊、理发、免费修理电器、免费服装超市、协助维护交通等志愿服务活动。

  库车塔运司金胡杨志愿服务者陈洁告诉记者:“我们塔运司金胡杨志愿服务队每月在社区开展二次固定活动,一对一帮扶空巢老人、义务植树、送关爱,我们希望通过这种活动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目前,在库车县注册的志愿服务者已经超过了17000人。传承雷锋精神,让社会上做好事的“雷锋”们都能得到政府和社会的褒奖,让做好事的人都能受到社会的尊宠,这也是我国公民道德建设的要求。

  库车县委宣传部干部陆?表示:“三月份是公民道德建设月,库车县开展了‘学雷锋精神,展志愿风采’主题系列服务活动。在活动中我们有一个‘千朵玫瑰送雷锋’这个环节,目的是为了弘扬雷锋精神,让全社会的人都尊崇、学习学雷锋的人。同时也为了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到我们志愿服务团队当中,去学习雷锋精神,传承雷锋精神,帮助更多的人。”

编辑: 加乘

新疆库车千朵玫瑰送“雷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