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哈密加大电能替代步伐 助力绿色发展

2019-04-03 15:4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密4月 3 日消息(记者蒋雪娇 哈密台记者丁玲玲 董继芳)新疆哈密市积极在居民采暖、工商业、交通运输等领域,推广电能替代技术,加快推进能源向清洁低碳转型,助力绿色发展。

  2018年底,哈密机场实施了覆盖整个办公区和生活区的电能替代项目。经过了三个月的稳定运行,二氧化碳、烟尘、噪音等排放量大为减少,后勤保障成本降低了20%。哈密机场航站区管理部工作人员杨广文介绍说:“现在我们整个机场全部是采用电供暖,电锅炉,它提高了我们工作和生活的环境。尤其我们机场,对于禁空的空气质量要求也是特别高的,通过拆除这个小锅炉后,我们机场周边的空运环境也得到了很大的改善。”

  哈密机场自从2008年复航以来,由于远离市区,整个机场供暖主要依靠两台燃煤锅炉,一年用煤量超过了一千吨。如今采用电采暖,这样的消耗和污染已成为历史。

  同样的改变也发生在哈密市伊州区东郊开发区幸福村社区。这个采暖期,幸福村社区455户农牧民彻底告别了以前靠煤和柴火取暖的历史,全部使用了电采暖。社区给每一户都安装了简单易操作的电采暖设备。居民巴哈尔古丽·喀斯尹 :告诉记者:“以前我们用煤的时候,大概一年3000多元。现在搬过来以后就用的电,政府给我们补贴300多块钱,现在省钱也多了。一进门就开关打开,房子里面就热了,现在我们也不害怕对身体不好。”

  目前,哈密市在住宅、工业、商业、公共服务等重点领域实施了21个电采暖项目,同时还在交通行业加大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力度,带动各行各业实现“电气化”。国网哈密供电公司市场及大客户服务室大客户经理李明威说:“目前哈密市电采暖用户供热面积约52万平方米,使用电采暖用户每年能够减少18000吨标准煤的使用,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47000吨左右,同时电采暖还具有可控性强,供暖效果好,采暖效率高等特点。”

编辑: 加乘

哈密加大电能替代步伐 助力绿色发展

关闭